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消费维权热线“五线合一” 只需拨打12315
2019-08-15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天起,拨打12315热线,就可投诉所有消费维权问题。原镇江工商12315、原质监12365、原食品药品12331、原物价12358、原知识产权12330等热线,统一整合为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实现“五线合一,一号对外”,让投诉举报更畅通便捷。

  今年5月机构改革后,为了方便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原有的五条热线归并到12315一条热线。“凡涉及消费维权、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知识产权以及价格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法定职责的咨询、投诉、举报,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只要记住12315一个号码,就可以反映原来五个部门的事情。”市市监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仇冰介绍。整合之后,采取“一号对外,集中接听,统一分流”的工作模式开展投诉举报受理业务,消费者维权更加便捷。

  8月12日开始,镇江试运行“五线合一”,截至目前,12315热线已经登记涉及食品药品投诉7件,物价投诉2件,质量监督举报2件。仇冰坦言,“一号对外”后,接线工作量增加,“为了更好地适应这一情况,畅通渠道,便于消费者维权,我们在原有‘智慧315’平台架构上,把五条热线的投诉举报归集到一个平台上处理,并且为了方便业务上的对接,我们成立了由业务处室骨干组成的联络员队伍,在第一时间分流转办各类投诉举报,汇总专业意见后进行处置、给予答复。”市监部门提醒,除了拨打12315热线,消费者也可以登录市场监管局网站、智慧315网站、my0511网站12315维权板块,以及通过镇江消费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值得一提的是,12315平台是一个信息化的综合性平台。仇冰解释,通过对舆情热点问题和投诉高发领域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依据,同时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管理提供“靶向定位”。 (俞佳融 夏莉)

标签:热线;投诉举报;食品药品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