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容茅山景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2019-08-12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周业)为净化辖区文化环境,不断提高群众“拒黄拒非”能力,连日来,句容茅山景区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景区专门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深入推进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景区派出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执法中队等多部门联动,加强对辖区网吧、音像店、书店等场所的常态化检查,及时准确把握市场动向,严厉查处网吧超时经营、网上传播有害信息等违法行为,坚决查缴非法出版物、音像盗版光盘,确保“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此外,还通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农村大喇叭等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同时,组织辖区志愿者走进景区、农村、集镇商户等,面对面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强化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景区将持续扩大“扫黄打非”宣传影响力,借助综治网格化管理平台,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建立健全“扫黄打非”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辖区“扫黄打非”工作全覆盖管理格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