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车管所可现场制作车牌啦 仅限于小型车辆号牌
2019-08-08 08:5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许建彪 朱美娜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现在丹阳市车管所也可现场制作车牌,立等可取,真是太方便了!”5日上午,接过崭新的“本地产”机动车号牌时,丹阳市民周女士说。

  记者采访获悉,多年来,丹阳市民购买汽车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后,都要自己到镇江市车管所领取牌照或者由镇江市车管所邮寄,一般要等上3天才能拿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丹阳市车管所经多次和上级部门以及牌照制作单位协调,7月中旬,丹阳市车管所终于也设置了制牌工作室,可以现场制作车辆号牌。车主选取牌号后,20多分钟即可拿到新车号牌。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接到制作牌照的指令后,根据号牌号码,首先往机器上装入相对应的数字及字母压制模块,然后拿出一块半成品机动车号牌,放入压制机器,仅数秒钟,一副车牌就压制完成了。随后,工作人员通过专用擦字工具,蘸上药水,将压制出来的数字与字母擦出其应有的颜色(白色),然后打磨。整个擦字过程只需要两三分钟。约15分钟,一副崭新的车辆号牌就制作完毕。

  据丹阳车管所民警介绍,目前制作点每天现场可制作机动车号牌50副左右。小型汽车车主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等业务时,可以现场等候直接领取号牌后安装,全部流程完成大约半小时。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号牌现场制作仅限于小型车辆号牌,大型车辆及摩托车号牌制作模式不变。(许建彪 朱美娜)

标签:车管所;丹阳市;机动车号牌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