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盘踞句容三年多“黑瘤”被铲除 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实刑
2019-08-08 08:59: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王子旗 范海罡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句容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涉黑犯罪集团刑事案件。一个盘踞在句容地区3年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1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实刑,主犯贺某获刑十九年六个月。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2016年1月至2018年2月间,被告贺某先后纠集被告朱某、陈某、徐某、解某等人为实施共同犯罪组成了较为稳定的犯罪组织,形成了以贺某为组织、领导者,朱某等4名被告人为骨干成员,多名被告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本案主审法官表示,该组织成员相对固定、层级关系清晰、内部分工明确。为了达到有效控制组织成员、维持组织结构稳定的目的,被告贺某通过给组织成员发放奖励提成、组织聚餐旅游、帮助摆平事端等方式进行笼络。在组织内部形成由被告贺某管理支配财物,组织成员每天报道、随叫随到、服从指挥等规矩。对违反规矩的成员实施训话、待岗、扣提成等惩戒。

  为了壮大组织实力,主犯贺某还出资购买了车辆等工具、租用了办公场所。为了攫取钱财、维系组织生存和发展,贺某等人通过套路贷、暴力威胁和非法拘禁等方式大肆敲诈勒索,聚敛钱财,非法获利100多万元。“为强化组织权威、维护经济利益,贺某指挥组织成员在句容市区、后白镇、天王镇、茅山镇、白兔镇及周边地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110多起。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百姓,危及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破坏当地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在当地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主审法官说。

  经过3天的连续开庭审理,句容法院最终作出了一审宣判。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中的组织、领导者贺某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等罪名决定判决执行有期徒刑十九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其他多名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骨干成员也分别以相关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6年到14年不等的刑罚。(王子旗 范海罡)

标签:黑社会性质组织;组织成员;黑社会性质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