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路惊现超载“百吨王” 核载30多吨竟装了140多吨
2019-08-08 08:53: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司小俊 沈湘伟  
1
听新闻

  “本想抱着侥幸心理凌晨出发跑运输,可以多拉快跑赚点钱,不料还是被查了。”面对即将到来的处罚,车主杨某后悔不已。前天,记者从公路执法部门了解到,一辆核定只能装载30多吨的货车,竟然装了140多吨,所幸被路政执法部门查获,避免了隐患事故。

  6日凌晨5时许,一辆满载着钢卷的平板货车行驶至扬中二桥附近,被正在路上执勤的路政执法人员当场叫停,原来平板货车上装着十多个巨大的钢卷,由于装得太多,车胎都被压得扁扁的,货车明显有超载嫌疑。

  经查,货车上的每个钢卷重量都超过10吨,货物总重量达141.28吨,而这辆货车的核定载货量只有31.8吨,超载了100多吨。据了解,货车驾驶员杨某当天从无锡出发,准备将这批钢卷送到扬中某公司,为了达到多装货的目的,杨某私自将车进行了改装。杨某表示,考虑到路上可能会遇到路政执法人员,当天凌晨3点多他就驾车出发了,想逃避执法,不料还是栽了。据了解,杨某除了将被罚款外,还将被处以扣6分的处罚,同时还要在路政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对超载货物自行卸驳载。

  据政路执法人员介绍,如此超载不仅对道路、桥梁会造成较大损害,而且一旦出现爆胎、侧翻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司小俊 沈湘伟)

标签:货车;路政执法人员;超载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