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夕”节镇江迎结婚登记小高峰 304对新人领证
2019-08-08 08:47: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朱秋霞 徐晨晨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不少新人选择在昨天“脱单”。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当天共有304对新人结婚登记,步入婚姻的殿堂。

  早上8点多,润州区婚姻登记处已经有好几对新人等候在门口。“考虑到当天登记人数比较多,我们特意抽调几名工作人员前来帮忙。”润州区婚姻登记处主任林琳表示,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婚姻登记“小高峰”,确保每对新人能够顺心、舒心、快捷地完成登记,区婚姻登记处提前做足准备,布置现场、核查设备、增派人员、延时服务等,让每位登记的新人都能够满意而归。

  在婚登处大厅,90后的李先生和徐女士刚刚完成“结婚宣誓仪式”,他们相视而笑,一脸幸福,“我们是在一次旅游中认识的,相识大半年,8月底举办婚礼,未来的日子,希望能这样一直幸福下去,相亲相爱一辈子。”林琳介绍,今年,润州区婚姻登记处推出“婚礼式颁证服务”,新人在专业颁证员的引领下,走过红地毯,在庄严的国旗、国徽下共同宣读结婚誓言,让结婚登记不再是简单的填表、拍照,通过“颁证仪式”,提高婚姻登记的仪式感和庄重感,引导新人建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

  “一上午就已经有20多对新人完成登记。今后,我们还将推出颁证预约服务,新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提前和我们电话联系,约上家人、朋友,共同见证美好时刻。”林琳表示。

  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又来到了京口区婚姻登记处,虽然已过了高峰期,但是大厅里还有几对新人正在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正在填写资料的刘先生和何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相识一年,感情甚好,结婚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特意选了七夕这个日子,这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我们中国人有自己的浪漫,相比较西方的情人节,我更喜欢中国情人节。”

  京口区婚姻登记处主任包文明介绍,当天上午,京口区婚姻登记处也有近20对新人完成登记。“这个数字大概是平时的两倍,但是比2月14日情人节以及‘520’等日子还是要少一些。”包文明说,一方面是因为正值盛夏,天气比较热,另外一方面是因为传统节日对于年轻人的“影响力”还不够。

  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统计,昨天全市共有304对新人登记结婚。(朱秋霞 徐晨晨)

标签:新人;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