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叶飞率队现场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2019-08-08 08:32: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林兰  
1
听新闻

  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第四次复审年。7日上午,市长张叶飞率队现场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打一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张叶飞率市专项指挥部重点督察组、卫健委、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先后现场察看了华润新村、万古一人巷、黄山一号夜市公园、朱方路农批市场、乔家门,重点督查生活垃圾乱倒、小区毁绿种菜、散养圈养家禽、车辆停放无序、存在粪坑旱厕等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叶飞强调,要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上升到阶段性中心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立背水一战、一次性通过复检的决心,确立借迎检契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各地区要充分自查自纠自改;要集中力量,就是要集中领导力量、条和块的力量、基层组织力量、社会群众力量、市场的力量,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打一场人人参与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攻坚战;要加大力度,重点要加大现场检查推进力度、宣传营造氛围力度、曝光问题处罚力度、各类专项整治力度、一呼百应执行力度以及督查问责力度,确保一次性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压实责任,确保一次性通过复审;所有整改通知单、交办问题清单,各地各部门要100%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自查问题,配足人员、经费,采取网格化落实到人,解决到位。

  据精美镇江建设指挥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专项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我市自3月16日启动精美镇江建 设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以来,开展六大整治,“人人动手、清洁家园”活动,店铺外溢、占道经营、居民小区“十乱”“七小店”等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全市各项迎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省市多次暗访、明查、综合模拟检查、市领导视察挂钩联系街道等情况反馈来看,我市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市容环境、农贸市场、老旧小区、城中村及城郊接合部,问题主要是马路市场较为严重、店铺外溢特别突出;居民小区、城中区及城乡接合部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十乱”现象突出;市区多处有露天销售活禽的现象,存在散养、圈养家禽等,与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暗访评价标准存在一定差距。

  市委常委、副市长、政法委书记许文参加现场督查并主持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座谈会。 (记者 林兰)

标签: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卫生城市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