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对金婚银婚夫妻七夕前拍婚纱照
2019-08-07 08:36: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张驰川 汤梦茹  
1
听新闻

  

  “你真好看啊。”87的陶本康看着妻子李文洁化好妆的样子,情不自禁地夸她。昨天下午,包括陶本康夫妇在内的8对金婚、银婚夫妻,拍摄了他们的婚纱照。这些夫妻中,最短的结婚已有42年,最长的结婚58年。

  “叔叔阿姨来啦,你们先坐,等会我们给阿姨化妆。”看到老夫妻进走正东路街道办事处的舞蹈室,京口区合熙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杨婧扶他们坐下。中心志愿者朱卉、江萍正在帮早到的阿姨们化妆。一旁,时光机婚礼策划的摄影师张锦杰正在布置背景,“听说京岘山社区和社会组织想给大爷大妈拍婚纱照,我们和阁楼婚纱摄影觉得很有意义,都出一份力,费用全免。”

  82岁的李文洁是四川人。她告诉记者,58年前她和老伴在北京的部队结了婚,当时只开了一个茶话会,没有亲友,更别说酒席。“那个时候结婚两个人就拍一张合影,没想到今天我能穿上婚纱,他能穿上礼服,感觉太幸福了。”

  同样结婚58年的还有81岁的陈金荣和79岁的涂广珠。涂广珠说,几年前她和丈夫拍过一次婚纱照,当时就特别开心,想着有一天再拍一次。“年轻人都是结婚时拍照,可我觉得只要相爱,什么时候拍都可以,这次拍我也很高兴。”陈金荣说,穿上礼服,他觉得自己一下子年轻了,“老伴喜欢拍婚纱照,我就陪她,只要她高兴我就高兴。”

  杨婧告诉记者,现在已到金婚、银婚的老年人几乎都没有拍过婚纱照,京岘山社区和志愿者想满足老年人的心愿,让他们也可以美美哒,“虽然叔叔阿姨们嘴上都喊着不要不要,但是他们真正参加时热情高涨,说明其实他们有这种需求,只不过不想给家人添麻烦。” (张驰川 汤梦茹)摄影张驰川

标签:婚纱照;结婚;金婚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