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2019-08-06 08:33: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刘伟 孙晨飞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5日下午,市长张叶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开展全市公共交通发展情况综合评估,进一步完善公交规划、线路优化、票价设置等内容,加快构建安全可靠、经济适用、便捷高效、绿色环保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获得感。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镇江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会议指出,镇江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作为提升全市交通能力的重点工程,未来承担着至苏北腹地和苏南、皖南地区等长三角城际出行以及至环渤海、华南等地区中长途出行任务。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聚焦乘客实际需求,在兼顾经济、实用、美观的基础上,增强服务功能,优化尺寸比例,体现镇江特色,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镇江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确保按序时高质量推进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事关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事关镇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会议明确,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将在省定标准基础上提高40%,建档立卡和低保家庭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将在以上救助标准基础上再提高20%;孤独症儿童受助年龄由原来的0-14周岁放宽至0-16周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落实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任务清单》。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统分结合的工作思路,整合资源、强化协同,统筹推进平台建设;要紧盯工作任务清单,优化政务服务流程,融合线上线下服务,大力推进数据共享,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伟 孙晨飞)

标签:会议;残疾儿童康复;公共交通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