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假过半 镇江的孩子们都忙了些啥?
2019-08-05 08:56: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孙霞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去年此时,一篇名为《月薪3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的文章火爆网络。一位企业高管妈妈,尽管拿着高达3万的月薪,却还是撑不住孩子暑假流水般的花销。今年暑假已经过半,有娃的亲们,你们为孩子已经有多少花销,你们的孩子暑假里又都忙了些啥?

  文化课:

  教育培训机构里学知识

  在梦溪路原镇江展销馆内有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记者以一位三年级家长的名义咨询了学英语的情况。前台工作人员答复,如果学英语的话,会在原来课程的基础上有些补充,内容要丰富一些,价格在1480元。

  在梦溪路肯德基门口,记者接连询问了几位在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学习的初中生模样的同学。戴同学是初一升初二的学生,他报名参加了4门课程的学习,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每门价格在1400元左右。虽然参加的课程较多,但戴同学并不觉得累,因为学到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还有一些难点也进行了更为详细的讲解。

  江同学是一名女同学,她也是初一升初二的学生。她的父母给她报名参加了数学、英语的学习。当问到有什么收获时,她也认为,通过老师的讲解,难度就降低了。

  周同学今年初二升初三,她在三茅宫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参加了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的学习。除了化学半价之外,每门课是1400多元的价格。这家培训机构上4天休息1天,每门学科一共12节课。

  记者在培训机构看到,晚上,小汽车、电动车停满楼下的空地,一位家长感叹道,这样的场景是多么的火爆!

  兴趣班:

  培养各方面能力

  今年秋学期就要上四年级的一位梅姓同学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家长给她报了7门小课,有硬笔书法、作文、奥数、英语,还有钢琴、羽毛球和游泳,这7门课程的费用有的多些,有的少点,总费用在7000多元。

  梅同学的家长认为,女孩子学钢琴可以有一门才艺,也会受到艺术的熏陶。学羽毛球、游泳,可以强壮身体。学语文,可以加强阅读能力。“奥数班虽然不少人不以为然,但是我认为这对孩子的思维锻炼是有好处的,多多益善。”这位家长如是说。

  在东吴路广场,记者碰到了一位姓许的小女孩。她对记者说,她家长给她报了琵琶、舞蹈、作文、奥数等5门课,每天忙得不得了,但是忙并快乐着,她觉得老师还是很不错的,经常会给他们一些奖励。

  小男孩乐乐将从中班升大班,他告诉记者,今年暑假爸爸妈妈给他报名参加了心算、书法班的学习,半学期价格每门都在千元之内。孩子的母亲说,心算是为了培养孩子的数学能力,书法可以好好写字。她还对记者说:“上了大班就要学拼音了,绝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还有一位9岁的女孩婷婷说,她暑假里学了3门课,分别是舞蹈、吉他、英语,她母亲对记者说,其中英语比较贵,一年下来就1万多元了。

  夏令营:

  拨动孩子的心弦

  各类夏令营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影响,也会拨动孩子们的心弦!红旗小学就有一个班足足有20多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军事夏令营。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价格也不低,338元。活动中,孩子们参观海陆空三军先进的军事装备,乘坐陆军霸主——坦克,以及现役步兵战车——山猫全地形战车,投掷手榴弹,95式枪械训练,水弹枪射击对抗赛,参观海军纪念馆等。

  一位安姓小朋友高兴地对记者说:“参观了海军纪念馆和参加实战训练后,认识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认真学习,一起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祖国。”

  记者还看到了一家号称最厉害的暑期夏令营,是学习真正来自欧洲的超级机器人。以小组形式,与外籍教练合作,通过最新的科学技术,来解决当今世界的真实问题。记者看到,小孩子跟着外籍教练学习最先进的编程电子、电路和机器人技术,6-8人小班制,每班一外教、一中教,全双语课件及教学。超级机器人夏令营着重培养孩子们在未来学科甚至职业发展上需要的知识技能,培养起他们良好的自我学习探索的习惯。

  旅游:

  带着孩子去体验

  记者和梅同学聊天时,她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她还到泰国旅游了四五天,一共花了两万多元,其中在她身上花了有5000多元。她是跟团去的,主要有来回飞机票的价格,还去玩了大皇宫和泰迪熊博物馆。

  上周五的时候,在三茅宫小区,一位谢女士直接拉着女儿进了一家旅行社,报名参加了小镇青阳两日游,一共花了2000余元,谢女士说,主要是给女儿放松下。

  谢女士告诉记者,这是一处集五百罗汉山、玻璃桥、怪石群、枫树林、溶洞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谢女士和女儿主要体验了现在流行的玻璃桥,还有夏日的漂流等。

  还有一位魏女士,她带着10岁的孩子到港澳转了一圈,一共花了两万余元,主要去了香港大学、迪斯尼乐园、香港海洋公园等。

  公益课:

  不花钱也能学习

  除了花钱的补习班,暑假中,也有不需要花钱就能学到知识的地方。一位邵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正在图书馆上公益课——陶笛,此外,还报了体育馆的公益课学羽毛球,这些都是不要费用的。她的孩子之前还上过游泳、书法、彩铅和软笔书法等课程。

  据了解,每年暑期,为了丰富小读者的假期生活,激发阅读兴趣,市图书馆都会开展暑期“阅读+”少儿积分兑换课程活动。所有课程学习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邵女士告诉记者:“在寒假兑换积分后,暑假就可以用起来”。

  通过邵女士的推荐,记者阅读了“2019年暑期‘阅读+’少儿积分兑换课程开课”的文章。记者发现,兑换完积分后,可以在图书馆上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满天星儿童剧口才表演、儿童创意国画,还可以在体育会展中心游泳馆学游泳、羽毛球馆学羽毛球、拉丁舞班学跳拉丁舞。另外,还可以在图书馆学习托马斯少儿专注力、学习陶笛吹奏技术、学习硬笔书法,到润州区领域国际学习吉他演奏……邵女士说,只要有足够的积分,这些都可以免费去学。

  邵女士说,对于文化小课,她不追捧,虽然女儿即将上初中了,在家的时候,是她自己预习一点数学、英语知识。平时,邵女士在图书馆带着女儿一起阅读,已经好多年了,正因为如此,女儿的语文成绩还可以。

  记者还了解到,还有一位即将上四年级的同学,从上幼儿园中班时,她父亲就带着她每周去图书馆借书还书了。从最初的小人书到后来带拼音的书,再到单纯文字类的书,不知不觉中已有五六年了,语文成绩相当不错。(记者孙霞) 图 胡建

标签:教育培训机构;孩子;女士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