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惠建林主持召开镇江市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9-08-02 09:23: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胡建伟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中办、国办关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新规定,审议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研究我市审计监督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审计监督与各项工作的结合点,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按照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确保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着力抓好重大政策的跟踪审计,聚焦全面小康补短板、长三角一体化、减税降费、“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政策的贯彻执行,及时发现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履行经济卫士的职责使命,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审计在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在“查病、治病”的基础上更好地“防病”。

  会议指出,进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外部环境、职能定位、目标任务等发生了深刻变化,要结合我市发展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经济责任审计,做到审人、审单位、审资金、审项目有机融合,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聚焦审计绩效提升,把绩效理念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加强对各类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审计,做好减税降费等政策的跟踪审计,努力提高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管理使用绩效;聚焦审计问题整改,加大审计整改考核和结果公开力度,建立健全源头预防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管全局、治根本的重要工作,整合力量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融合、建强审计铁军,不断优化审计工作格局,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在全市大局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叶飞、黄利民、李健、裔玉乾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标签:审计;审计工作;会议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