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开展“僵尸车”专项清理 重点清理这些车辆
2019-07-31 09:44: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付玉勇 张兆勇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车辆停放秩序,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昨天市政府举行会议,决定即日起开展镇江市市区“僵尸车”专项清理行动。

  根据全面贯彻“精美镇江”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围绕“文明交通、文明停车”目标,我市将全面清理长期占用道路沿线、居民小区等区域公共空间停放的各类“僵尸车”,集中整治车辆乱废弃乱停放现象,同时强化日常停车秩序巡查管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城市环境,确保高水平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这次清理范围为镇江市城市规划建成区、城郊部分非建成区重点区域以及乡镇集镇区域。清理对象为长期占用公共空间资源停放的各类车辆。主要包括:一是居民小区、主次干道沿线、公共停车场、背街小巷和综合市场等区域公共空间内违规长期停放的机动车;二是住宅小区单元楼道、消防通道等公共空间内长期停放的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等。

  主要采取自行清理与协助清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加强宣传劝导,督促车主自行清理;对车主不自行清理或无法找到车主的车辆,协助清理,相对集中停放至相关地点。清理过程中,对拼装、报废车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置;发现涉嫌盗抢、买(卖)赃或其他违法犯罪的车辆,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责任。(付玉勇 张兆勇)

标签:停车;镇江市;僵尸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