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加强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控
2019-07-30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杨婕 鲁秋荣)近日,气温逐渐攀升,句容下蜀镇也迎来水稻病虫综合防治的关键时期。目前,该镇水稻种植面积达1.93万亩,为有效减轻病虫害损失,该镇多措并举对病虫害防控工作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全面保障农民丰收。

  前期,该镇动员全镇广泛宣传防治信息,全面覆盖防控面积。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等渠道、发放病虫综合防控宣传单等方式,及时将天气情况、病虫发生情况、防治意见和注意事项等向广大农户宣传到位,力争不落一农户,不少一亩田。积极引导农户抓住当前天气与时令的有利时机,主动出击,全面防控。

  同时,该镇还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针对不同地块、不同水稻品种,因田制宜,科学指导农户掌握防控技术,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农户在病虫防治中遇到的难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