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丝路美食之探寻米踪》纪录片来镇探秘醋韵风情
2019-07-30 10: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稻作业在中国、东南亚的历史和文化发展中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稻米之路是中国与东南亚之间最早形成的文化交往之路。今年,适逢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国务院新闻办五洲传播中心与阿联酋影像国度公司联合制作了《丝路美食之探寻米踪》纪录片。7月27日,该摄制组来到镇江,探秘镇江这座千年醋都的醋韵风情。

  纪录片以“稻”为主线,本集主要聚焦恒顺香醋用米制酒,有酒变醋的物态神奇转化,记录恒顺制醋师傅坚守非遗传统技艺的匠人匠心,通过拍摄恒顺食醋工艺、功能、文化等“醋元素”,展示出舌尖上“中国醋,恒顺香”的绝美味道。

  据了解,该系列纪录片用国际视角及表达方式,展现中国的稻米种植技术、饮食习惯以及优秀文化对东南亚及中东地区产生的深远影响。该项目共制作3集,每集52分钟。节目完成后计划于2019年10月通过五洲海外合作传播平台《丝路时间》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播出。 (王娜 继业)

标签:纪录片;东南亚;丝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