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盛家园西站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 人车争道很不安全
2019-07-30 09:33: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张兆勇 马镇丹  
1
听新闻

  近日,有市民反映,九华山路由南向北方向百盛家园西站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市民乘坐公交车只能通过机动车道,人车争道十分不安全。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公交站台位于九华山路东侧,其后是一段拱形的石坝墙,最高处有两米多高,而这座公交站台就位于石坝墙最高处附近。坡上就是百盛家园小区西门,距离南北两侧相邻路口的距离分别约有150米。该公交站台有215路以及11路公交车在此停靠。居民不管从哪个方向进出这个公交站台,要么走上机动车道,要么横穿马路。早晚高峰期,这一路段上车流量不小,乘客需要小心翼翼地躲着车流,才能进出公交站台。

  市民王女士表示,走上快车道,要是小轿车还好一点,像公交车、大客车驶过,差不多占用了整个车道,行人前往公交站台或者下车走到路口,都让人提心吊胆。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市民为了抄近路,直接横穿马路,当车流量很大时,只能在路中停留,险象环生。

  随后,记者采访相关部门获悉,如今的百盛家园西站东侧站台,确实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具体而言,行人前往公交站台,肯定不应该是通过机动车道,人车争道十分不安全。是否可以在该公交站台附近设置人行横道线,还有待商榷。(记者张兆勇 摄影 马镇丹)

标签:公交站台;石坝;行人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