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月镇江高温将继续“霸屏” 八月开始气温将略有回落
2019-07-30 09:2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单杉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白天最高气温再次“破纪录”,达到了37.5℃,句容天王镇、丹阳皇塘镇、丹徒宜城街道等地的市民朋友“优先享受”到了39℃的高温,丹徒高资街道、司徒固村站点监测到的温度更是高达40℃。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高温天气,重点依旧是防暑,防暑,防暑。那么,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中暑急救四字诀,“搬、擦、服、掐”要记牢。“搬”,将患者搬至通风或者是阴凉处,使其平躺,用扇子扇风,同时解开衣领裤带;“擦”,用冷水或者稀释过的酒精擦拭患者全身,或者用淋湿的毛巾、冰袋或者冰块,放在患者颈部、腋下、大腿内部等大动脉的地方;“服”,当患者感觉身体不适时,要及时服用人丹、藿香正气水来解暑,并多喝淡盐水,及时补充电解质;“掐”,如果患者一直昏迷不醒,可以用大拇指按压患者的人中或者是合谷等穴位。

  具体天气预报:7月30日晴到少云,有分散性热雷雨,最低气温29℃到30℃,最高气温37℃到38℃;31日晴到少云,最低气温29℃到30℃,最高气温37℃到38℃;8月1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9℃到30℃,最高气温36℃左右。

  高温将继续“霸屏”,一直到本月底气温变幅都不大。八月开始,气温将略有回落,前期高温有望告一段落,最低气温26℃到28℃,最高气温33℃到34℃。 (单杉)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防暑
责编:陈奂旭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