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阳市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劳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29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袁军辉 方利东)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暑假期间,镇江丹阳市教育工会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劳模报告会。老中青3位劳模,用真诚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各自在不同岗位上的奋斗历程,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这也是丹阳市教育系统积极培育一支具有丹阳地方特征的“好老师”队伍有效举措之一,希望广大师生以身边的劳动模范为榜样,脚踏实地,传承好劳模精神。

  

  尊敬劳模常态化。教育系统以教师节、重阳节、新春佳节等时间节点为契机,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关于学校特色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做教书育人的表率。

  

  学习劳模精准化。全市通过深入实施“青蓝工程”,聘请劳模为学校名誉德育副校长、校外辅导员,组织劳模为教育系统新任干部、新上岗教师讲励志故事,组织学生与劳模“零距离”接触等活动,做好劳模与学校、班级、教师结对活动,一起感知劳模品德、学习劳模精神。

  

  争当劳模全员化。全市教育系统开展“百名十佳教师”“师德先进个人”“最美奋斗者”等评选活动,设立教育功勋奖、榜样示范奖、教学成果奖、最美奋斗奖、尊师重教奖……奖项,选树、推广教师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大力宣传、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不忘初心、坚守讲台的先进事迹,营造出人人尊敬劳模,人人关心劳模、人人学习劳模,人人争做劳模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