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专业培训打造农业人才“蓄水池”
2019-07-26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杨婕 曹永仁)近日,句容下蜀镇邀请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专家,在祝里村举办蔬菜质量安全技术培训班,镇蔬菜企业、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如何抓好蔬菜质量安全和标准化生产关键控制技术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该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专家介绍了蔬菜生产过程中的农药使用知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还就构建蔬菜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给种植大户们作专业指导,提醒他们要提高产品质量,努力打造优势品牌。整个培训活动上,专家结合详实的案列,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给蔬菜从业者进行授课,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了种植大户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该镇聚焦农村实际需求,以提高农民整体素质为目标,每年在农产品生长的关键时间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着力培养“土专家”,积极打造知识型农民,为该镇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