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镇江人均可支配收入22468元 同比增长8.1%
2019-07-23 09: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22日从国家统计局镇江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468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688元,增长8.1%。四项收入全面增长,转移净收入增长最快。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消费支出凸显消费结构进一步改善。

  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4232元,增长7.2%;人均经营净收入3718元,增长5.5%;人均财产净收入1834元,增长11.9%;人均转移净收入2684元,增长14.6%,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6个百分点,主要是财政进一步加大惠民政策力度,居民获得的人均养老金、社会救济和补助、报销医疗费等收入加快增长。

  消费支出的变化凸显消费结构的逐步优化。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85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16元,增长6.8%。从构成看,八大类消费全面增长,衣食行消费占比51.7%,教育文化娱乐、居住和医疗保健等支出增长较快。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长8.0%,主要是各年龄段的培训班、特长班、兴趣班种类日益增多,带动教育支出快速增长。人均居住支出增长10.4%,源于租赁房房租、住房维修及管理等费用的上涨。人均医疗保健支出增长12.6%,显示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调整进一步提高、居民保健意识不断增强,报销药品目录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更加便利,群众享受的医疗服务增多。(陈志奎 吴友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