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以酒解渴醉倒路中央 过往车主当成“尸体”报警
2019-07-22 17: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名六旬老人以酒解渴,喝得大醉,竟然在车流量极大的快速路中睡觉,被过往车主当成了“尸体”,这是前晚发生在金港大道上的一幕。在快速路中睡着的老人随时可能遭遇生命危险,所幸有热心市民及时报警,警方立即妥善处理,将老人安全移至路边,避免了悲剧发生。

  当晚8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新区金港大道上一老汉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应该是被车撞死了,肇事车辆已经逃逸。”接警后民警黄泽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在事发现场,黄泽明看到老汉头东脚西躺在路上,头部下面还垫着一双拖鞋,老汉旁边倒着一辆自行车,车上捆绑着塑料瓶、硬纸板及破旧衣服等物。经检查,老汉身上有股浓烈的酒味,且发出轻微的鼾声。虽然当时已是晚上,但金港大道上车辆仍然较多,过往车辆稍不注意,老汉就可能就有生命危险。黄泽明立即扶起老汉并将其叫醒,询问其情况,由于饮了酒,老汉吐词不清。

  后经询问,老汉姓田,65岁,孤身一人住在新区某小区,平时靠社会救助和捡拾废品度日。当晚,田某捡完废品后沿金港大道由西向东骑自行车回家。当其途经金港大道一桥面时,由于天热及疲劳,就停下来休息,并用捡来的白酒来解渴,很快就醉了,于是就在路中央酣睡过去。可能由此被过往司机误认为是发生了交通事故而报了警。

  “给你们添麻烦了,真不好意思。”酒醒后,田老汉连连向民警表达歉意。黄泽明随后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田某起身推着自行车准备回家,黄泽明担心天黑车多,加之其饮了酒一人回家不安全,于是将田某自行车放在警车上,驾车将其送回了家。(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老汉;大道;老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