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中山广场狗患严重 极少有狗被拴绳
2019-07-22 17: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不断接到有关市区中山广场上狗满为患的投诉,各种宠物狗随地大小便、深夜狗吠声扰民、遛狗不拴绳……市民不堪其扰。20日晚,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一入夜,这里便成了狗的世界,不仅要防踩到狗屎,还要担心被狗咬。”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晚上8点多钟,中山广场昏暗灯光下,记者看到几乎到处都有狗,极少有狗被拴绳……时间越晚,拴绳的狗就越少,大型狗也越多。这些大型狗往往看见跳舞或散步的市民就狂吠,一些胆小的老人和小孩被吓得四处躲让。这些狗很兴奋,肆意撒欢,嬉戏追咬,在人群中左突右冲。

  “要好好管管了!几乎每天晚上散步,都能看到一条几十斤重的大黑狗,从来不牵狗绳,横冲直撞。”家住朱方路的王奶奶说,晚上出来散步就要“担惊受怕”,狗的粪便也成为广场上的一个个“地雷”,“大多数狗主人对自家宠物狗留下的粪便视而不见。”

  “夏季,宠物特别是部分大型犬和烈性犬容易烦躁冲动。人们衣着单薄,非常容易被狗伤害。”21日上午,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城区养狗人众多,每年一入夏,被狗咬伤、抓伤来接种狂犬疫苗的市民就进入高峰期,“一过了5月份,接种人数就开始递增。”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相关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反馈给了相关部门,记者将继续关注。 (记者 景泊)

标签:宠物狗;市民;广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