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轻信网贷 扬中一市民被骗四万余元
2019-07-22 17: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6日17时,扬中市八桥派出所接到市民付某报警,称自己网贷被骗了4万余元。

  经了解,13日上午,付某接到一个推荐网贷的陌生电话,因急需资金周转,付某便通过微信添加了网贷客服。在客服指导下,付某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下载了一款网贷APP,并提交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信息进行了登记注册,并表示要借款8万元。

  随后,客服称需要先缴纳10%保证金,来验证付某是否有还贷能力。于是,付某在次日上午分两次向对方提供的私人账户中通过微信转账8000元。之后,客服称付某在注册网贷平台时信息填写错误,需要再缴纳30%的保证金才能帮助其重新申请,并称可以先帮付某垫付4000元。信以为真的付某于当日下午再次向对方转账20000元。15日上午,对方故技重施,以“只需再缴纳8298元,贷款办理成功后的三个月就不用还款”、“要想成功办理贷款,需要先将之前帮忙垫付的4000元先还清”的名义继续让付某转账。几天时间,付某共向对方转账40298元。

  之后,付某联系客服询问何时放款却始终没能得到回应,此时付某才幡然醒悟,意识到被骗后立即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王玉洁 黄子栩 张兆勇)

标签:转账;报警;缴纳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