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镇铁路市区段跨解放路特大桥预计7月底完成合龙
2019-07-18 10: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进入主城区施工以来,一直备受市民瞩目。17日,记者从参与建设的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了解到,预计7月底,连镇铁路市区段跨解放路特大桥将完成合龙。大桥合龙将为连淮扬镇铁路镇江联络线打下坚实基础,全线将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在镇江联络线跨解放路特大桥连续梁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桥梁已经快要合龙完成。此次施工采用的“挂篮法”,可以减少对交通出行的影响。“肉眼看过去已经差不多合龙,其中中间还有两米的施工区域。”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8标段项目副经理阙黎明告诉记者,解放路特大桥线路主要横跨道路有五凤口高架、天桥路、解放路,全长3616米。其中天桥路采用48米的连续梁进行跨越,跨解放路在道路上方采用全封闭施工。之所以采用“挂篮法”施工,一方面可以进行高空作业,另一方面在支架现浇的时候占用空间比较小,降低成本。

  记者了解到,天桥路的连续梁预计在10月底合龙,11月左右就可以进行铁路机的架梁作业。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起于横山线路所,途经市车辆管理所、丹徒高新园、跨越智慧大道后,沿既有京沪铁路北侧下穿谷阳路、跨越五凤口高架、天桥路、解放路、健康路、黄山北路,最后接入市沪宁城际高铁站,全线长11.5公里。联络线除要跨解放路以外,还将上跨黄山北路和北府路,工程在黄山北路和北府路上也将分别建设一座特大桥。 (曾海蓉)

标签:解放路;联络线;大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