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驶证过期了竟不自知 男子开着面包车上路被查
2019-07-11 09:35: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赵竹生 沈湘伟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许多市民通过驾考后,就把驾照放在家里“睡大觉”,驾照完全处于休眠状态,只是偶尔动一下车,没想到却会因此引来麻烦。昨天,一名“有本一族”的男子开车时遇到检查,这才发现,自己的驾驶证早已过了期。

  昨天上午10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殷鹣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车身不洁,车速较慢,且还在行驶时突然熄火,于是将其拦停。检查中,民警发现驾驶人杨某出示的驾驶证上初次申领驾驶证的时间为2013年5月25日,有效期为6年,截至当天,驾照已经过期一个半月。

  “如果不是你们检查,我确实不知道驾驶证已经过期。”在后续与‌杨某的交谈中,民警了解到,杨某自拿到驾照后,一直没有买车,驾照一直放在家里“睡大觉”,根本就没有关注驾照的有效时间。现在被交警查到了,自己也非常懊悔。

  “那你驾车前为何不检查一下驾驶证是否过期呢?”民警问。杨某表示,自2013年他申领到驾驶证后,由于受经济条件等因素所限,6年来一直没有购买私家车,驾驶证也一直放在家里,偶尔上车练一把。

  昨天,杨某的朋友季某外出安装铝合金门窗,安装过程中手枪钻的钻头断了,季某在工具箱里翻了好长时间也没找到,于是打电话回家让妻子想办法送过去。这时,杨某正巧在季某的店里,听说朋友急需钻头,于是便自告奋勇地驾驶季某的面包车上路。

  杨某因持有过期驾驶证驾驶车辆,将接受相关处罚。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