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市二院首批“试用”医保智能提示系统
2019-07-10 08:52: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尹萍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一位28岁年轻女子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门诊,要求医生给她开“阿奇霉素干混悬剂”。医生输入药名后,电脑立即跳出一条“医保审核提醒”,显示该药品限儿童使用时支付。显然,药品不是女子本人所用,医生据此提醒婉言谢绝了她的要求。

  市二院是我市医保智能审核事前事中提示系统首批试点单位。今年5月24日,系统试点上线,如今已运行一月有余。市二院财经部主任金芳说:“系统规范了医务人员和参保人员的医疗行为,保障了医保基金的安全性,帮助医院提升了医保管理能力,营造了诚信和谐的医保服务氛围。”

  市二院呼吸科主任汪宪安表示,智能提示系统上线后,医生对于病患之前的治疗情况有了了解,对于医生规范合理用药、检查,能够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节省了病患看病费用。对于在诊疗过程中发生的超量开药、不合理用药、多收费违反政策行为,相对于以前的无凭无据,现在可以及时发现并拒绝。不仅堵住了漏洞,还减少了医患间的矛盾。 (尹萍)

标签:
责编:石灵丹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