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丹阳市暑期融合教育专题培训开班
2019-07-07 17:1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袁军辉 马明辉)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全面推动全市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6—7日,2019丹阳市暑期融合教育专题培训在正则小学开班。活动由丹阳市教育局基教科副科长马明辉主持。

  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殷雅竹出席会议,并作《融合,为了适合的教育》专题讲座,对《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指导意见》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发展普通学校融合教育的目的、意义、方法和要求,希望全市普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坚持统筹推进、责任共担、资源共享、相互支持,真正做到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为补充,全面推进融合教育。

  丹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春华到会致欢迎辞,她希望培训学员做到不忘初心有情怀,面对特殊儿童,应该坚守“有教无类”的初心,确立“每个都重要、一个不能少”的情怀;不负时光有收获,处理好休息与充电的关系,进一步把握国家意志、领会政策精神;不辱使命有作为,在构建机制、完善制度、规范程序、项目研究等方面创新作为,为“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会上,丹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刘永维对此次融合教育专题培训内容进行介绍,并就培训纪律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学员代表访仙中心小学副校长周泽锋进行了表态发言。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里,特殊教育方面的研究专家还聚焦“融合教育的价值、内涵和本土探索”“个别化教育理论及实践指导”“国家级融合教育试验区经验介绍”进行专题讲座,既有宏观引领,又有微观指导,有效提升了培训学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丹阳市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构建了“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格局,落实了特殊儿童生均公用经费的政策保障。随着国家及省市各级《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先后出台,建立了丹阳市特殊教育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丹阳市特殊教育专家委员会和丹阳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依据《江苏省融合教育中心建设指导意见》,以融合教育资源建设为抓手,以专业化队伍建设为保障,全力推进特殊儿童的“融合式”教育。近年来,丹阳市“区域特殊教育资源建设”项目和“个别化教育”项目先后被确定为省级基础教育内涵创新项目,把融合教育推向了更高平台,全面提升特殊教育的发展品位。

  江苏省教育厅、镇江市教育局、丹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市38所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建设学校分管领导、骨干教师及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参加培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