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车男子疑似带刀称要办大事 的哥听了忙报警
2019-07-04 09: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日凌晨,丹徒公安分局城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丹徒新城一小区门口,报警人出租车司机带了一个客人,身上有一把刀,称“我今晚要办一件大事”,担心其出意外。

  接警后,当日值班民警许真军、何伟钦立即赶往报警人所在小区门口。据报警的哥乔师傅称,他半小时前从市区带一男子到该小区门口,一路上,男子神态异常,身上似乎还带着一把刀,在与乔师傅闲聊的过程中,男子还郑重其事地说了一句“我今晚要办一件大事”。

  一听到这话,联想到男子的可疑表现,乔师傅生怕他会采取什么过激行为,于是连忙报了警。通过乔师傅提供的相关信息,民警确认了该男子相貌特征,后经比对沿路监控,将男子住所范围缩小至小区内几幢楼间。面对眼前的3幢房6层楼,12个单元144家住户,民警们低头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显示已经是凌晨1点了,若是一家家敲门核实,必然影响到群众的休息,可若不快速找到该男子,万一出事怎么办?民警立即将情况汇报值班所领导,经丹徒分局指挥中心协调调度,分局巡特勤大队紧急抽调人手前往增援,最终找到该男子。

  民警在男子家中搜寻后,并未发现报警人所描述的刀具,后与男子及其家属交流,民警了解到,男子姓梁,当天乘坐乔师傅的车从市区回到丹徒新城住处,由于此前喝了不少酒,加上与家属正在闹矛盾,与乔师傅“一见如故”的梁某忍不住说了几句“肺腑之言”,至于当时说了什么,自己早已忘了。

  在与梁某家属再三确认情况属实后,民警叮嘱家属做好看护,并提醒今后饮酒要适量,切勿贪杯。 (吴帅 马媛 张兆勇)

标签:男子;报警;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