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管道安装工登上央视《群英汇》 用歌唱丰富人生
2019-07-04 09:0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7月2日18:30,央视3套《群英汇》的舞台上出现了一位扬中人的身影。他是一名普通的管道安装工,却用整整34年实现了梦想。

  季成贵今年40岁,镇江市自来水公司的员工。正如他在《群英汇》舞台上介绍的,“我是一名管道安装工”。6岁那年,邻居家的姐姐带他唱了一首《十五的月亮》,“从那时起,我爱上了唱歌”。

  多年来,每天晚上他都会将自己关在房间练习,五分钟练声加上两首歌曲练习。除了日复一日的练习,季成贵还经常前往常州、无锡、南京等地的艺术院校听大师课。一次偶然的机会,季成贵看到了“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的宣传海报,果断报名。经过三层严格的审核,季成贵通过一首清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顺利进入大师班。阎维文听了说:“你的条件好悟性也好,非科班的做到这样很不简单。”

  那届大师班共94位学生,其中只有6人是非专业的。季成贵在和老师阎维文交谈时说:“我没上过音乐学院,但我太想上了。”

  在季成贵的设想中,唱歌是兴趣:“我希望用歌唱丰富人生。”但不久前的一个电话改变了季成贵的设想。央视导演电话邀请他参加《群英汇》。

  5月7日下午,录制开始。季成贵从宾馆出发至电视台,离演播厅越近,他越觉得跟做梦似的,手心发麻。面对央视大舞台,“不紧张”很难。整个录制持续三天,5月10日下午轮到季成贵,他经过几天的观摩有了一定的经验。开录前,他清唱了一段《滚滚长江东逝水》,引起台下不少中老年观众的共鸣。之后,季成贵用一曲《骏马奔驰保边疆》,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唱出了对歌唱事业的执著和追求。

  对于季成贵来说,能够站在央视舞台上已经是“今生无憾”,而评委老师的肯定和建议也让季成贵更加坚定了继续歌唱的决心。他说,他依然是一名管道安装工,但是,希望以后继续学习继续唱歌,希望以后更多地参与公益事业,希望以后用自己的歌声帮助更多人。 (蒋丹)

标签:管道安装;群英;舞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