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楼住户“心塞”的两桩事:电梯上下 高空抛物
2019-07-04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74岁的徐广春老人家住14楼,他常常坐在楼下“站岗放哨”,但是就在日前的一天下午四五点钟,不知谁从高层上扔下一包青菜夹杂着垃圾等,差点砸到徐老身上。多亏他躲得快,方才躲过一劫。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记者还看到一位家住13楼的张先生,虽然脚扭得不轻,却在大热天的中午一瘸一拐地将垃圾放进了楼前面的垃圾箱内。

  前天,记者来到岗子下路口的臻岳君庭小区,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徐广春老人告诉记者,住在高层里,最担心的就是电梯坏了,虽然有时一部电梯坏了,但另外一部电梯仍然能用,但是如果都在检修的话,就要爬楼上下了。他说他就曾经碰到过一次,现在年纪大了,腿已经不行了,爬个14楼实在是费劲,他中途歇了三四回,是坐在楼梯上歇着的。好在那时候天还不是太热,不然就倒了大霉了。

  一位60多岁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阿姨告诉记者,她家住臻岳君庭小区21幢28楼,由于南京发生了高空抛物伤人事件后,他们楼下正在安装框架结构,以防上面的东西掉下来。阿姨还说,不知究竟会装成什么样子,但她认为这样并不妥当,如果是全覆盖的话,那就能防止一些不自觉的人扔东西了。

  今年30多岁的陈书平女士对记者说,她住在臻岳君庭小区13楼,有的人家窗户一开,一口痰就落地了;她家一层楼有5户共两部电梯,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先生,喜欢在高峰期的时候在电梯里面上上下下,好多邻居会委婉地对他说,高峰期的时候您就不要在电梯里上上下下了。

  陈书平的母亲住在宝应的一个小区9楼,前两年她母亲那边就出了一件事情:一对父母买了新车,下楼停车,却将八九岁的女儿留在了九楼的家中。女孩当时头摇摆到窗户外面,一不留神,结果人一下子从窗户外面甩到了一楼的平台上。于是,母亲就告诉陈书平,一定对自己的女儿加强安全教育。

  对于自己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陈书平是很关注的,一有新闻他们夫妻就会告诉孩子,主要就是他们家住在高层,一定不能站在窗户边上,这样很不安全的。另外,陈书平也很关注高楼坠落事件,只要有新闻也会跟女儿说,让她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孙霞)

标签:电梯;窗户;垃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