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镇江)海洋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揭牌
2019-07-04 08: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距全市海工船舶产业招商推介会落幕仅一月有余,已有合作成果开始落地见效。3日上午,由市政府、钢铁研究总院和江苏科技大学三方共建的“中国(镇江)海洋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江苏科技大学、市科技局、钢铁研究总院焊接研究所负责人共同为“中国(镇江)海洋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67家骨干企业的代表见证揭牌仪式。

  据了解,在5月31日市政府和江苏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的“镇江市海工船舶产业招商推介会暨2019海工船舶产业发展报告会”上,市政府、钢铁研究总院和江苏科技大学三方签订了共建“中国(镇江)海洋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以市科技局、钢铁研究总院焊接研究所和江苏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合作主体,具体规划、实施并建设“中国(镇江)海洋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该中心同时列为镇江市低碳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专业所,是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并具有企业独立法人的新型研发机构。

  创新中心将深入贯彻实施“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围绕镇江“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聚焦镇江市海工船舶产业,充分发挥钢铁研究总院国际一流金属材料研发和创新基地的优势,助力江苏科技大学向“打造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迈进,把我市建成集海洋先进材料产业领域的材料检测、技术研发、技术转移、企业孵化、生产制造、军地协同创新、科技咨询服务等为一体的“创新中心”。

  会上,市科技局负责人为来自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旗下67家骨干企业的代表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我市海工船舶产业发展的咨询专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关注镇江,关心镇江海工船舶产业的发展,加强与镇江海工船舶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科技部门牵头负责海工船舶产业招商,今年除了大力招引具体的产业项目,主要围绕全市海工船舶的产业链招引创新链,配置科技创新的资源链,打造人才链,优化服务链,着力招引类似创新中心这样的创新平台,最终提升海工船舶产业的价值链。 (陈志奎 郑淇元)

标签:船舶产业;镇江;科技大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