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天镇江以多云为主 有分散性阵雨出门带好雨具
2019-07-02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梅雨天气的特点就是下雨、潮湿、闷热。昨天我市部分地区下了小阵雨,不知在户外的你有没有被淋到?这两天虽然以多云为主,但有分散性阵雨,所以出门还是要带好雨具哦。

  昨晚7点半左右,“江苏气象”在官微提醒大家,南京北部、镇江北部、扬州南部、泰州中部以及南通北部地区出现强降水回波,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市气象专家解释称,这两天下的阵雨是分散性阵雨。出现这种降雨的原因,是因为降雨需要“水汽”和“动力”两个条件的共同配合,才能造成大范围区域性的降水过程。如果一个地方水汽条件充足,但是使水汽抬升的动力条件非常复杂,受到了多个不同的抬升系统的夹击影响,使阵雨分布不均匀就造成了降雨“一小撮”“一小撮”地下。空气中的湿度很大,虽然没有酷暑的炎热,却是另一种湿答答的闷热感,同样很不舒服。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30℃到31℃;3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2℃到23℃,最高气温28℃到29℃;4日多云到阴,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8℃到29℃。 (王小月)

标签:阵雨;多云;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