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亮“红心”,镇江启动红色教育体验活动
2019-06-28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孔德琴 曹德伟 摄影:王瑞稼)重温先辈光辉岁月,弘扬革命奋斗精神。6月28日上午,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前,镇江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现场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之年,镇江红色基因深厚,现有红色文化遗产93处,发生在镇江的红色故事更是数不胜数。“我们要善于挖掘宣传,大力弘扬和传承茅山‘铁军精神’、渡江精神等红色基因,激发全市上下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征程中阔步前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镇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文广旅局、市旅游协会、句容市委市政府承办,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学生、游客、企业负责人、旅行社等代表600多人参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包括30名少先队员吹响军号、集体表演唱《新四军军歌》、配乐诗朗诵《沿着红色的足迹》,歌伴舞《不忘初心》,用听觉和视觉的双重感受,重温革命故事,激发观众爱国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茅山是全国六大山地抗日根据地之一,陈毅、栗裕带领新四军在此留下众多战斗故事。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自1985年建馆以来,已成为镇江传承红色文化,开展革命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19年初新建成的茅山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心,已接待以红色教育为主的各地团队500余个,党员群众2万多人,平均每天接待150余人。

  为充分发挥茅山红色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传承红色文化,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镇江市文广旅局与镇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传承红色文化、不忘初心使命”红色教育体验活动的通知》,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走进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等9个红色教育景区,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形式,追溯斗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性观念,激发创业热情,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政治基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