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下蜀镇:社会事业蓬勃发展
2019-06-2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杨婕 宋传兵)炎炎夏日,位于下蜀镇亭子村的北山澜庭安置小区绿意盎然,自今年1月份安置小区交付以来,陆续有住户装修入住,每到傍晚,居民们三三两两结伴到楼下散步、乘凉。这是下蜀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下蜀镇以年度43项重点工作为抓手,扎实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突破。

  突出产业强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今年全镇确定16个重点项目,总投近30亿元,其中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9个。实行党政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带着问题和想法集中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理顺思路、协调有关手续办理等,通过更加积极主动靠前的服务,坚定企业的发展信心。

  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下蜀。按照“一河一策”“一片一策”的要求,制定河长制“四类清单”,压紧压实河长工作责任,探索试行企业河长制工作,园区19家企业列为河长名单,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监管,企业治理、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协调打通长江岸线防汛道路,小营盘水库除险加固基本完工,2018年获得镇江市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推进引河截污纳管工程,目前已协调市相关部门联合会审,正在项目立项环节。污染防治攻坚扎实推进,全面排查沿江排口排查,集中检测疏通园区污水管网,拆除整治河湖“两违”3处,集中组织大气扬尘防治专项督查通报,责令停工处罚2起。

  推进乡村振兴,以点带面全面启动。各村在前期学习考察的基础上,积极摸排本村的特色发展,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快速发展。以纪窑自然村为突破点,以点代面,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在下蜀落地生效。大力推进亭子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让老百姓老有所养。振兴乡村文化,成立村级文化宣传队,建设农村大舞台,挖掘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恢复亭子花船项目。鼓励乡村人才,发掘陶笛项目,茶二代吕晓安受邀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成功举办2019年中国句容茶文化节暨下蜀茶香节,承办市“福地句容、茅山长青、茶香下蜀”2019中国句容茶文化论坛,全面提升了句容茶叶在国内的影响力。

  另外,全面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强化“商会+党总支”的组织形式,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学习先进商会管理经验,大力吸引资源,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