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凝心聚力谋发展 校企合作求创新 江苏航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06-23 17:56:00  
1
听新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校企合作求创新

  江苏航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现场照片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王卉 赵彦婷 艾培 摄影 王 珵 魏兢 )携手航企 共谋发展。6月22日,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在镇江举行。近两百名国内航空航天领域的权威专家、业界泰斗和涉航企业精英齐聚一堂,为江苏航院全新“起航”“传经送宝”。中国航发集团、中国商飞公司、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中航客舱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集团等6家涉航央企,全省近30家涉航企业与江苏航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说大学应有大师。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见证江苏航院校企合作集中签约,这是高校与企业的“无缝对接”,是专业与产业的“同频共振”,是学院建设与地方发展的“携手并进”。这次集中签约,5位学养深厚的院士亲自担任专业导师,校企间深化教学实训、资金支持等全方位合作,必将有力推动江苏航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

  张叶飞要求,江苏航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合作、特色发展;广大师生要立志报国、胸怀大局,求真务实、不懈求索,争当航空航天发展的栋梁之才,为实现航天航空强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张叶飞强调,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十年磨一剑,从无到有、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了通用航空、新材料、关键零部件、信息技术应用、航空服务五大特色板块,构建了“一园、一场、一院、一镇、一基金”的良好格局,全市涉航企业达82家,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占全省1/4,2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30多家企业参与C919大飞机配套,在航空领域烙上了鲜明的“镇江印记”。我们要持续加大与航发集团、商飞公司、东部机场等龙头企业的对接合作,全面吸收先进理念、创新技术、管理模式,推动产业链集群发展,让航空航天这朵“现代工业之花”在镇江蓬勃绽放。

  江苏航院飞行器专业导师王礼恒院士

  签约仪式上,王礼恒、刘大响、吴光辉、陈祥宝、李仲平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受聘为江苏航院专业导师,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恒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11名知名企业家受聘为江苏航院创业就业导师。

  奖学金、奖教金设立仪式

  同时,德扬航空、江苏无国界航空等14家企业和机构在该校开设了定向班、冠名班,并设立了10万-50万不等共计300多万的奖学金、奖教金,以此激励航院学子成才,鼓励年轻教师成长。中国航发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等多个教育培训基地也在江苏航院揭牌。

  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月中

  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月中在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当前,全国正在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江苏省也发布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江苏航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把校企合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先行先试。“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江苏航院是镇江的市属院校,是因镇江的航空产业发展需要而创立!镇江航空产业兴,则江苏航院兴。作为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四大板块之一,我们始终把服务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新一届党委班子领导下,江苏航院将以校企合作为创新突破口,进一步聚焦航空特色,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为镇江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输送一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