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红色宣讲走进10个村
2019-06-20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葛 扬)79岁的上杆村村民吴成英因为骨折,行动不便,难得出门。可坐在轮椅上的吴奶奶,昨个在家门口参与了一回红色文化的宣讲活动,心情非常舒畅。

  6月19日上午,在茅山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数十位村民看的入神、听得仔细,原来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连日来,茅山景区开展“道德讲堂+红色故事宣讲”进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面对面将红色文化送到10个行政村,送到农村老百姓的身边。当天在上杆村举办的这场活动通过文化结对共建,让百姓感受到新时代祖国巨变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坚定了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茅山景区导游站的吴蓉身着新四军服装,为老百姓们讲述了红色故事《李蓝丁:新四军中的“南丁格尔”》。红色基因在传递,快板打出新旋律。“喜顺是最勇敢的小号手,他足智多谋歼灭日伪……”来自茅山铁军营的两位宣讲员用快板书,传颂了小号手王喜顺用鲜血和生命为新中国革命胜利英勇无畏的伟大斗争精神。

  宣讲员的讲述声情并茂,新颖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老百姓们阵阵掌声,更全方位地让大家感知到了那段红色记忆。 80岁的老党员戴臣浩告诉笔者,他有43年党龄,晚年生活很安定,感谢革命先辈们的付出,现在的幸福生活真是来之不易!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