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民 闷热的梅雨季节“防霉”最重要
2019-06-19 08: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正式入梅,这意味着雨水断断续续地来,空气湿度大,闷热感强烈,衣物、食物等容易发霉……相比其他,“防霉”是个大工程。

  生活在长江中下游的人都知道,梅雨季节在每年的六七月份,由于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称其为“梅雨”,此时段也被称作梅雨季节。梅雨季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容易导致衣物、食物、生活用品发霉。那么如何“防霉”呢?

  市气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在梅雨季节里,可以通过实时关窗,空调除湿等达到“防霉”的效果。比如,潮湿的空气来袭时,大家最好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也可以通过使用除湿机或开启空调,抽取空气中的水分,达到室内防潮的目的。此外,梅雨季节食物易馊或者霉变,建议大家每顿少做一些,吃新鲜的,尽量不剩余食物,如果实在有多的,最好将剩余食物用保鲜膜包好及时放入冰箱冷藏。如果发现食物发酸变质,切记食用。

  雨水将在什么时候来光顾呢?市气象台预计,25日以前我市为晴雨相间的天气,25日之后降水间断,6月底前后雨带重建,我市再次出现一段集中降水时段。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9℃左右;20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25℃到26℃;21日全市阵雨并渐止转阴,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7℃到 28℃。 (王小月)

标签:梅雨季节;空气湿度;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