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景区:红色宣讲进农村 凝聚振兴正能量
2019-06-18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周业 蔡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近日,句容茅山景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红色故事宣讲进农村”,面对面将红色文化送到百姓身边。

  活动开始,景区导游们身着新四军服装走进各村,向村民们讲述《永恒的记忆》、《战斗在磨盘山“地下交通线”上》、《绝食殉国的民族英雄——巫恒通》、《血战塘马》等一个个“红色故事”。故事围绕茅山及周边革命人物、事件和精神展开,通过导游们的宣讲,把村民们的思绪拉回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让大家重温革命传统,感悟茅山不朽的革命精神。此次宣讲激发了村民们的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和决心。

  据了解,茅山景区红色文化培训班自开班以来,社会各界党员干部纷纷前来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在教学过程中将红色文化资源引入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通过系统讲解、情景再现激发学员自主参与意识,增强党性教育的趣味性和感染力。今年以来,景区已开展红色文化宣讲培训千余班次,累计接待党员干部五万余人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