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患者在市一院可刷医保卡就诊 无需再提供转诊单
2019-06-18 10: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句容参保患者王女士,在市一人医进行了双侧乳房肿块摘除手术,手术十分成功,并且使用了句容医保卡进行缴费,比原来便捷许多。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句容的患者如果需要异地就医,首先要到社保局指定的医院办理转诊到异地就医,然后带着相关证件和资料去参保的社保局报销。

  市一人医工作人员介绍,句容医保患者在当地开通异地功能后,可在市一人医内的全部人工窗口挂号缴费。未开通异地功能的句容医保患者,则可先自费就诊,之后回当地医保报销,无须再提前办理转诊手续。

  句容患者可以直接刷医保卡,那扬中和丹阳的患者该如何办理呢?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扬中医保患者在当地开通异地功能后,可在一人医全部人工窗口挂号缴费,未开通异地功能的扬中医保患者则在二楼1号窗口挂号缴费;丹阳医保患者(老卡持有者)在二楼2号窗口人工挂号缴费,丹阳的省卡持有者在当地医保开通异地功能后,可在全部人工窗口挂号缴费,未开通异地功能的丹阳患者可先自费诊疗后回当地医保报销。

  目前,京口、润州、丹徒、大港、丹阳、句容、扬中医保患者前往市一人医就诊入院,均无需再提供转诊单。(朱研 王露)

标签:句容;缴费;异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