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疯狂农用车超载900% 轮胎都瘪了行驶途中左右晃悠
2019-06-18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一名农用车司机为了多赚点钱,竟然用核载1吨的农用车装了10吨砂石料,行车时极为危险。该农用车超载率达900%,上路执法多年的老民警都表示“头一回见”,目前该农用车被警方暂扣,并将进一步查处。

  当天下午,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横山路开展机动车超载、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整治活动。下午2点多,一辆农用运输车满载砂石料沿横山路由北向南行驶。民警远远看到,该车沿途不断抛撒滴漏,且几只车胎压得很瘪,行驶在路上时还左右晃晃悠悠,过往车辆纷纷避让。

  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孙某下车后立即小跑来到民警面前,主动说道:“警察同志,我知道错了,但我上有老下有小,也是为了讨生活,看看能不能放我一马。”当民警询问装了多少货物时,孙某称“就多拉了一点”。经民警过磅称重,这辆核载为1吨的农用车,实际却装载了十吨砂石,超载率达到了900%,不仅如此,孙某为了能多装货,还私自加高了车厢挡板。

  在随后两个多小时的检查中,又有3辆超载的农用车被民警拦停。“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农用运输车都存在严重超载、扬尘、抛撒滴漏以及非法加装车厢挡板等问题。”民警殷鹣表示,很多农用车司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违规行驶的行为,有的车辆还存在号牌严重破损,仅靠铁丝连在车上,这些细节的缺失导致农用运输车司机抱有侥幸心理,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不遵守交规行为频发。

  目前,民警对查获的4辆农用运输车依法暂扣,责令司机对所运货物进行卸载转运,并对相关人员进一步查处。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民警;农用车;超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