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要来送清凉 镇江入梅还要等一等
2019-06-17 09: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恰逢父亲节,天气也变得很是闷热。不过,本周高温酷暑不会持续,随着大风大雨也来为“6·18”大促凑热闹,气温将会有一个明显的跌落。除了风雨,还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要提醒小伙伴们注意防范了!

  16日下午,气象部门发布的一周天气展望显示:我市周一白天多云,周一夜里到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周三多云,周四到周五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周六周日多云到晴。气温方面,周二最高气温在25℃左右,其余时段最高气温在28℃到32℃,最低气温起伏不大,在21℃到23℃。

  雨水送清凉之际,本周五夏至节气也将到来,往年这个时候大多是“入梅”的节奏了,可今年还要等一等,气象专家表示:因为判断入梅的标准是看大气环流情况,需要副热带高压北抬,梅雨带稳定维持在江淮流域。 (继业  钱鹏)

标签:多云;天气;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