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场迷你小南瓜价格下降 销售情况仍然不温不火
2019-06-17 09: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在市区农贸市场走访时了解到,与前一阵新上市时相比,迷你小南瓜的价格已经大幅下降,受到许多市民的关注。据了解,由于不少市民对小南瓜不太了解,其销售情况仍然不温不火。

  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农贸市场内注意到,迷你小南瓜以金黄色和墨绿色两种颜色为主,金黄色的个头相对较大,平均直径在15厘米左右,墨绿色小南瓜直径通常在10厘米上下。摊主刘女士说,这种迷你小南瓜6月初就开始上市了,但由于价格较高,一直乏人问津,如今随着气温渐高,价格已经从每斤10元降至每斤3元左右,但市场销售情况仍旧像“温吞水”。市民们普遍看得多,买得少。

  摊位旁的顾客说,这种小南瓜见得不多,从来没吃过,感觉还是传统的大南瓜好吃一些,加之价格相对较高,因此不准备购买。此外,还有一些市民说,这种小南瓜观赏性较强,买回家当装饰品似乎更适合。

  迷你小南瓜是近年来新引进的品种,在我省及安徽、浙江等地都有种植,上市时间比大南瓜提前1个多月,正好弥补了市场的空缺。其口感与大南瓜也有明显的不同。 (沈湘伟)

标签:南瓜;市民;墨绿色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