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今年企业减负降本将达8.65亿元
2019-06-10 09: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社保中心获悉,5月1日我市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全面落地实施,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企业平均社保费负担降幅达到20%左右。1-5月,全市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保险基金总收入38.18亿元,其中5月份收入7.64亿元,企业缴纳社保费比上月减负8565万元。年内将为全市企业减负降本8.65亿元,其中市区企业减负4.88亿元。

  降低社保费率政策的实施为我市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企业把省下来的“费”更多用在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提高薪资待遇上,以期稳定用工规模,提升用工质量,激发生产经营活力。

  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员工近3000人,2018年单位部分缴纳社保约4000万元,2019年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实施后,每个月可省下30多万元。“我们准备将国家降费省下来的费用,用于职工技能提升和发放新员工导师带徒补贴,进一步提高职工技能,对公司发展起到很大帮助。”企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义说。

  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实施后,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执行的阶段性降到19%,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原规定的20%,统一降至16%;失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低费率政策,执行时间延至2020年4月30日。据测算,预计全年减收基金10.37亿元,其中市区减收5.75亿元。

  为了方便企业享受社保降费政策,简化工作流程。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精准测算,及时在“金保工程”信息系统中调整社保费率参数,强化业务经办人员培训。5月1日起直接按新费率政策规定降低单位缴费比例,并以调整后的费率准确向税务部门传送应征金额,所有参保单位无需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降费调整申请,免去企业办事来回奔波之苦。

  市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稳妥推进社保费征收改革,继续加大参保扩面力度,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使社保基金可持续、企业与职工同受益。 (杨佩佩 王翔)

标签: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