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家自然学校开课 设在镇江江豚保护区
2019-06-06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6·5”世界环境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驻镇两所高校大学生和环保志愿者40余人,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与此同时,我市首家自然学校开课。

  第一站来到镇江水业总公司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中心。据江苏益弘润生物质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弘昶介绍,这个餐厨废弃物和生活污泥协同处理项目是全国首个从设计阶段就按照协同处理理念建设的,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6月建成试运行,“目前项目运行情况不错,餐厨收运量上月已经达到225吨/天,远远超出预期。运行至今,已接待了300多批同行、专家还有志愿者、中小学生参观访问。我市被列为第四批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管理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我们也是省住建厅、环保厅指定的环境保护处理设施公众开放基地。”

  第二站来到市农委建设的“镇江长江珍稀水生动物展览馆”参观,镇江江豚保护区自然学校同时开课。这项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主办,市绿色三山环境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据了解,2014年,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在深圳启动国家自然学校能力建设项目。截至去年7月,已在全国建立了3批共36家自然学校试点单位。镇江江豚保护区自然学校是我市第一所自然学校。

  大学生们表示,通过参观城市有机质协同处理项目,了解这个项目运行全过程,对环保理念的树立和专业学习都很有帮助,认识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是互促共进的。同时,看到了珍稀的长江江豚,了解到要保护长江母亲河,“留住江中那一抺微笑”。(干光磊 李鹤)

标签:学校;镇江;公众开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