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安装330多个监控探头 镇江基本实现实时监控焚烧秸秆
2019-06-06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4日下午,副市长陈可可带队市生态环境局、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视察禁烧秸秆“蓝天卫士”监控信息平台,并实地察看了从监控发现火点到属村民小组处置火点全过程。

  自2015年起,为科学引入“技防”辅助“人防”,为精准执法提供支撑,市生态环境部门与市移动公司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建设“蓝天卫士”远程监控系统,在全市涉农镇(街道)逐步推广依托移动公司信号发射塔安装监控探头的工作,实现对火点全方位监控搜索,筛选与推送。截至目前,全市监控探头已达330多个,已基本覆盖全市涉农镇(街道)、村、组,已基本实现了对我市范围内焚烧秸秆行为的实时监控。

  在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陈可可勉励研发与监管部门,加快现有平台功能开发,将此系统建设成为覆盖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五级联动的应急处置与指挥调度平台,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查证,充分发挥科技力量提升技防能力,依托科技手段实现对火点的精准监控与处置。

  随后,陈可可带队随机抽查了京口区、丹徒区和镇江新区等地的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要求各地压紧压实禁烧责任,将禁烧工作当作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属地范围内不发生秸秆焚烧与因秸秆抛河等问题引发的次生环境污染事件。 (杨佩佩 阙薇)

标签:可可;处置;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