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焦点访谈》关注句容茅山景区旅游
2019-06-05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镇江讯 (葛扬)6月4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推出了《中国为什么行,潜力无限的市场空间》的报道,报道开头就以句容市茅山风景区今年“五一”假期旅游火爆为例,讲述了中国潜力无限的市场空间。这也是茅山景区今年再次被央视报道关注。

  今年“五一”假期,茅山风景区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次又再创新高,特别是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茅山曾经是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中心,景区根据红色文化和新四军抗战的历史推出的深度体验式旅游,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兴趣。以茅山红色文化服务中心为载体,“景点+教学点”为一体的现场教学模式,让新时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体验式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活动,更容易被人接受。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百名大学生齐聚茅山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下,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的新闻,也被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进行了报道。

  《焦点访谈》于1994年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创办,节目定位是:时事追踪报道,新闻背景分析,社会热点透视,大众话题评说。自开播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界观众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它以深度报道为主,以舆论监督见长,是中央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栏目之一,多次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