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镇江气温依旧比较高 夜里开始会下雨
2019-06-05 08: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最近的气温就像搭载了小火箭,嗖嗖嗖地往上升。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0℃,正好站上高温线。今天气温依旧比较高,不过夜里开始会下雨,大家在白天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火辣辣的太阳,火辣辣的天儿。顶着这样的烈日,在户外的你有没有汗如雨下。街道上,一些容易出汗的人,已经将衣衫浸湿,防晒服、防晒面罩、防晒手套、太阳镜、太阳帽……大家已经全副武装起来,抵御这强烈阳光的照射。冰淇淋、冰镇饮品也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畅销起来。还是要提醒小伙伴们,在防暑防晒的同时,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宜清淡,及时补充水分。

  还有两天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了,考生家长们看到这样的高温天气有点儿着急。不过,受江淮气旋影响,5日夜里至6日我省沿江和江淮之间将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陆上5-8级,江河湖海面7-10级的大风,部分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这种天气好处是可以拉低气温,不会那么炎热。但降雨也会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好在降水主要时段在5日夜里至6日,7日降水会逐渐停止。高考临近,还是要提醒考生以及考生家长,最近天气热,但不要贪凉,谨防感冒。雷雨天气,需注意防范,不要带金属物品,不要站在空旷处打电话,注意关注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如果第二天早晨有雾,应提早出门,调整好情绪,注意交通安全。

  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晴转多云,今天夜里到6日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7日到13日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可达35℃,6日到13日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28℃到32℃之间。未来十天最低气温起伏不大,稳定在20℃到22℃。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晴转多云,今天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1℃到 22℃,最高气温35℃;6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30℃左右;7日全市雨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7℃到28℃。(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气温;最低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