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考遇上端午节 “糕粽”等“好彩头”产品俏销
2019-06-04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来了,每个考生都想在此刻化身锦鲤。昨天,记者从天猫官方了解到,“糕粽”、状元饼、蹄髈……最近寓意吉祥的产品卖爆了,各种因谐音被寓以美好深意的食品成了考前餐桌的主角。

  “刚在网上下单买了一些粽子,寓意“金榜高粽(中)”。家有考生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家长群里很多家长都买“高粽”,今年高考第一天恰逢端午,“都说糕、粽一起吃,有高‘中’之意,我们也是图个好的寓意,希望助力女儿高考。”

  在天猫平台,记者发现不少品牌推出的定制款“高粽”礼盒因此火了。五芳斋为高考特别定制的一款“高粽”礼盒,天猫首发半天就售罄了888件。天猫官方数据显示,过去3天,粽子老字号“真真老老”天猫旗舰店的访客同比增长613.72%。

  某品牌电商负责人糜晓锋透露,品牌决定推出“高粽”礼盒,在端午节给考生送上新的祝福。事实证明,“高粽”果然大受欢迎,产品推出后的3天内,连带着粽子销量整体同比增长了400%。

  吃杏,会“幸运”,吃蹄髈会“金榜题名”……除了“高粽”,各种谐音或者寓意吉利的产品在天猫戳中了广大考生希望高考好运的心理。数据显示,“状元”一词在过去半月内搜索量同比上升258%,成了霸屏搜索词。状元酒、状元糕、状元饼……状元系列产品热卖,成了江浙沪考生的吉利神器。

  除此之外,Champion(冠军)受欢迎的程度也很高,爆款T恤6月1日零点过10分,卖出1000件。看来,在硬实力之外,讨个好头彩,也可以增加考生们考试的信心。(杨佩佩 曹颉)

标签:状元;考生;高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