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明两天镇江最高气温可达35℃ 后天就凉快了
2019-06-04 08: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的最高气温爬到了33℃,满满的夏日味道。今明两天,气温更是向着35℃的高温线进发。不过现在的高温只能算是昙花一现,后天气温又将来个“大跳水”,持续高温天气基本上要到下个月才会到来。

  通过气象知识的普及,不少小伙伴已经了解,高温是日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的天气,而连续达到3天以上就是高温热浪了。那么持续高温天气是如何形成的呢?气象专家解释称,夏季太阳直射点从南向北移,夏至时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日照时间变长,接收太阳热能量增多,气温随之升高。当某地区高空受到暖高压控制时,天气晴朗,天空无云或少云,太阳辐射增强,使近地面强烈升温,若长时间受暖高压控制,则形成持续高温天气。

  夏季高温天气给人带来的感受必然是十分炎热的,可有的时候天气预报的气温并不是太高,感觉却很热,这又是为什么呢?按照世界气象组织规定,气象部门发布的温度是百叶箱中温度计所测量的温度,这个温度计处于相对通风距地面有1.5米的箱体内,在相同的气温条件下,人们会因湿度、风速、太阳辐射、着装颜色甚至心情等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冷暖感受。而我们感受到的温度会受空气相对湿度、风速、外部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和实际环境的温度存在一些出入。

  进入夏季,气温开始发力,人体出汗的情况增多,因此很容易缺水。如果经常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可以服用菊花茶、莲子茶、金银花茶,不仅能很好地去火解毒,同时也能给身体补充一些微量元素。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里,我市在6日和8日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他时段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未来气温逐渐回升,最低气温在20℃左右,5日的最高气温可达35℃,6日至10日最高气温在29℃左右。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傍晚到今天全市晴到少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21℃到22℃,最高气温34℃到35℃;5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23℃到24℃,最高气温35℃到36℃;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最低气温24℃到25℃,最高气温26℃到27℃。(王小月)

标签:最高气温;气温;高温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