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省28.5元火车票钱违法逃票 男子被行政拘留5日
2019-06-03 10: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日,记者从丹阳火车站派出所获悉,丹阳站派出所民警一周内连续查获两起违法逃票案件。

  5月23日7时许,丹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薛振东、许超在丹阳站北广场出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出站男子面对巡逻民警时神色慌张、形迹可疑,就上前对其进行盘查。

  经查,民警发现该男子马某某(43岁,甘肃籍)是从郑州站乘车,经徐州站中转到南京站,再换乘列车来丹阳打工的。但是民警在对其车票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男子所持车票为一张5月22日K1636次郑州至徐州,一张5月23日Z281次徐州至蚌埠,以及一张5月23日D3125次南京至丹阳的车票。其间,未发现其购买蚌埠至南京区段的车票,也没有补票凭证。

  两位民警随即传唤该男子至民警值班室。经民警询问,马某某交代,其为了省钱,采取了购买“两头票”的方式乘坐长途列车,在车上采用蹭坐他人座位等方式,成功躲避了列车工作人员的查票。经核查,马某某所逃票区段(蚌埠至南京)涉及金额为28.5元人民币,其行为已构成诈骗。南京铁路公安处丹阳站派出所对马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无独有偶,5月31日,丹阳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薛振东、许超再次在丹阳站,查获一名涉嫌采取购买“两头票”方式恶意逃票、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男子孙某某。

  当日傍晚5时30分许,两铁警根据前期情报研判发现,一涉嫌多次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人员即将到站。于是,两民警组织辅警人员一同前往丹阳站北广场出站通道查缉。5分钟后,民警在出站通道查获该嫌疑男子孙某某(40岁,江苏籍)。

  经民警现场盘查发现,孙某某随身持有两张车票,一张是用其本人身份证购买的当日D3014次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的车票;另一张则是用另外一个孙姓男子身份证购买的当日D3014次常州至丹阳的车票。而民警在孙某某身上未发现昆山南至常州区段车票及补票凭证。

  随即,民警将孙某某传唤至民警值班室开展询问。据孙某某交代,他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要来回于上海至丹阳之间。2018年国庆期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其仅仅购买了上海虹桥至昆山南的车票,但却成功地从上海虹桥坐到了丹阳站,并跟随人流混出了车站。

  同时,孙某某还交代,因为同一身份证无法购买同一天同一趟车次的多张车票,所以他就将自己父亲的身份证随身携带,用于购买“两头票”。其所持当日常州至丹阳的车票,正是用其父亲的身份证所购买。

  据孙某某交代,自2018年国庆至今,其为了省钱,60多次利用购买“两头票”的方式来回于上海与丹阳之间,逃票金额达2000余元人民币。

  目前,孙某某因为构成诈骗和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已被行政拘留。 (陈哲 朱美娜)

标签:丹阳;车票;逃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