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次转账盗走同事7000元 句容一男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2019-06-03 10:3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笔者从句容法院获悉,一男子采取微信转账、扫码的方式盗走同事7000元,最终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

  郭某是句容人,2017年10月来到了某施工地做施工员,并和陈某一个办公室。时间一长,二人熟识了起来,关系也处得不错。2018年4月的一天,陈某让郭某帮忙下载一个网上银行,并告诉了郭某手机密码。当年5月的一天,郭某由于手头紧,看到陈某在施工现场,而他的手机放在办公桌上充电,郭某便起了歪心思。他用陈某此前告诉他的密码,打开陈某的手机,随即打开陈某的微信,并用同样的密码,向自己的账户内转了3000元。

  三天过后,郭某见陈某并无察觉,又使用同样的手段向自己的微信转钱,陆续4次,转了4000元。

  直到9月份,陈某去银行查询银行卡账户,才发觉银行卡内少了7000元。在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7000元都是从微信转出。陈某立即向微信客服咨询,得到回复是转到了一名郭姓的人的微信上。至此,陈某突然想起自己曾把密码告诉过郭某,于是,他立即报案。

  郭某见事情败露,也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积极退还了赃款。

  近日,句容法院审结此案。法院审理后认为,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依法予以惩处。(王子旗 万凌云)

标签:句容;法院;银行卡
责编:韩震霞 崔欣